諮詢服務

提問人 提問日期
安吉

在抄編德文書目時,看到德文書目有用到關係詞founder of work
法律書,中間經歷很多版本改版,作者到了最新版本已跟初版大不相同,
原始作者書目就著錄在700+$e founder of work

An agent responsible for... 繼續閱讀

2023-12-12
星星

老師您好 :

日前獲贈一冊"不動產估價程序正義研討會特刊",是pdf檔案。由編目人員自行下載。

請問 在010段 $b註記為pdf 之外

我下載的檔案位置應在何處敘述,是856段?

又,在網路上可以尋得該pdf檔案... 繼續閱讀

2023-12-08
廖小姐

有一本書名:30秒搞懂化學元素:週期表沒你想的那麼難,系統編目在426.7,但化學書是不是應該在3類,若要從新編,應該如何編目。
第一年接觸圖書館,許多不懂,麻煩指點,感謝您。

2023-11-21
蟬師

您好!

編目的過程中,有時會看到以下的情況

500 ## "新手與資深工程師必備的提升效能招式"--Cover.
500 ## "新手與資深工程師必備的提升效能招式."

請問引號內用句號與否... 繼續閱讀

2023-11-16
編目員

請問852裡marc的相關規範,$h是否可放入資料類型,分類號,作者號,而不用分$k資料類型代碼$h$i?其差別會是什麼呢?謝謝

2023-11-13
yuchi

MARC 21拼音轉換應用系統 連用出現如下訊息, 請修復主機, 謝謝
Internal Server Error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or misconfiguration and was unable...
繼續閱讀

2023-11-09
貝怡

您好,想詢問關於小分類數字部分會出現「92/1」,名稱是民事訴訟法
另外一個案例是582.411/105,她的小分類名稱是河北省宛平縣,小分類的數字量以及對分號的意義不理解,導致在匯入資料前的清整有困難
因不理解斜線在小分類的意義為何,請再麻煩解答,謝謝!

2023-11-08
貝怡

目前在多處發現小分類中數字之間夾雜斜槓「/」
想請教小分類的斜線意義為何呢?與其他的小分類編號有何不同?
(例如:大分類中史地類的中國文化史的小分類出現了1/1通典、1/2續通典)
期待收到您的解答,謝謝!

2023-11-06
maggie

您好,請問醫師傳記是要放419.1,還是410.99還是入普通傳記呢?
請問設麼樣的人物傳記該放在410.99醫療界人物傳記這個類號呢?

2023-10-30
Tina

書名:The Three Billy Goats Gruff
ISBN:9781338673845
作者:Mac Barnett

查詢此書分類時,有下列結果
想請教如果以杜威分類法為準,何者為宜?
又以下類號的分入準則又是什麼?...
繼續閱讀

2023-10-22
Selina

瘂弦紅玉米之歌
2733051015041
盛裝盒內同時有朗誦詩(CD)、詩劇場(DVD)、附冊,但CD、DVD在編目時,資料類型不同。
請教編目實務上,會以某一資料類型為主、另一個編成附件,或編成2個書目呢?
附冊若是CD、DVD皆通用,...
繼續閱讀

2023-10-20
好小子

您好~~
因近日整理學校圖書館,想請問封面條碼號黏貼的高度應距離書本下緣幾公分會比較適合?

2023-10-19
Selina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出版發行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電機工程學刊"),版權頁文字全部都是英文,內文也是,封面也是,請問是中文期刊,還是西文期刊呢?通常要怎麼判定呢?... 繼續閱讀

2023-10-19
編目員

老師您好,想請問,RDA裡關於336/337/338裡分欄3的描述是否有特地名詞可供查檢?比如:地圖,光碟...。因手上一本待編圖書含一平面摺頁的文字資料,內容為報紙的型式,像這樣的附件在336/337/338裡分欄3該如何給予名稱?還是和300段分欄e的描述一致?另,... 繼續閱讀

2023-10-12
貝怡

請問中分類619-中國史研究 之後,下一頁直接跳中分類621
想確認是否在中分類的部分無620?

2023-09-11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