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問題諮詢

提問人 提問日期
yuchi

MARC 21拼音轉換應用系統 連用出現如下訊息, 請修復主機, 謝謝
Internal Server Error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or misconfiguration and was unable...
繼續閱讀

2023-11-09
好小子

您好~~
因近日整理學校圖書館,想請問封面條碼號黏貼的高度應距離書本下緣幾公分會比較適合?

2023-10-19
Dorian

請問,LDT@Library對圖書館採用鏈結型MARC的資訊組織作業有什麼影響?謝謝

2023-09-07
DARREN

國家圖書館期刊文獻資訊網找不到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出版的犯罪學研究(Journal of Criminology Research)創刊號,華藝線上圖書館找的到。

2023-09-07
張小姐

你好,由於機關組織改制,組織全銜有變更,發行的專訊及彙報的ISSN機關資料需要變更,請問如何申請變更??

2023-08-28
K小姐

您好,

想請教館藏中有部分套書是盒裝的薄本圖書,
因書本厚度太薄書名不明顯,書標裝盒後也都被遮擋了,讀者常常找不到
如果是單獨一本薄本圖書陳列時可稍微突出架位露出索書號
但遇到一整套盒裝的要如何陳列或標示會更清楚呢?
...
繼續閱讀

2023-07-19
Muriel

https://catweb.ncl.edu.tw/standard/page/256132 點擊之後,網址無效,無法查詢。

2023-05-19
Cheng, Chao Chi

您好,

本館想查詢中原大學老師在 LDT@Library的URI, 請問 臺灣鏈結資源系統要如何查詢? 是否需要註冊才能使用? 以及應如何著錄? 中原大學圖書館敬上

2023-03-28
阿榆

國家圖書館您好

我想請問有沒有專門學習編目、書籍分類、書本結構的學習資源,比方說網站、書籍等等

2023-03-27
阿綺

您好,假設以新北市選舉實錄為例
108年5月所出版的新北市第3屆市長、議員、里長及烏來區第2屆區長、區民代表選舉選務實錄尾頁資料為 575.33/103.3 108006409,
104年3月所出版的新北市第2屆市長、議員、里長及烏來區第1屆區長、...
繼續閱讀

2023-03-20
Selina

您好!謝謝解惑。
大陸出版品: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1005-8923。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中國學術期刊文摘》更名為《前瞻科技》,《中國學術期刊文摘》標註為停刊。
但我從內容看起來,差異頗大。
我該如何判斷,到底是停刊,還是更名...
繼續閱讀

2023-03-07
長樂君

您好:
敝人自行出版書籍一年後,
出版社邀請由出版社名義再出版。
出版社說不能再以同樣的書名申請書號。
請問是否可以藉由將原書名更改標點符號的方式,如「:」改成「──」,來申請新的書號?
感激不盡

2023-02-20
包子

[資訊組織]
用書:張慧銖等。(2016)資訊組織。 新北市:華藝學術出版 。
我在閱讀本書時遇到的困難題目,希望能夠請教圖資的前後輩,或共同討論,謝謝!

第四章 資源描述與檢索(RDA)
RDA可以對應到FRBR的哪兩個特性?

...
繼續閱讀
2023-01-30
路人甲

您好:
想請教一下
以天下雜誌為例,期刊數如果眾多導致載入期刊主檔速度緩慢,
會建議採用套書的「單編 」及「 套編 」的方案嗎?
還是會建議怎麼處理呢?

2023-01-04
小五

書籍外借時顯示"查無此書籍登錄號"--但館藏裡有查到登錄號
應如何修正才能讓書籍正常借還書

2022-12-19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