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BD 因應 LRM 將展開修訂工作

IFLA於2022年10月4日發布有關ISBD審查組(ISBD Review Group)刻正尋找可加入使 ISBD 與 IFLA 圖書館參考模型(IFLA LRM)保持一致的修訂工作之候選人的資訊。

 

本次修訂範圍為:

  • 在具體呈現實體層級(the-Manifestation entity level)完成ISBD與LRM的一致;
  • 分析2011年ISBD統一版(ISBD Consolidated edition 2011)於2021年更新之元素集(the element sets)的落差;
  • 製作用於具體呈現的ISBD(ISBDM),此為與依據LRM來描述ISBD具體呈現的規定保持一致的元素集。

 

這些修訂工作由ISBD審查組的ISBD具體呈現工作小組(the ISBD for Manifestation Task Force of the ISBD Review Group)進行,目前正擴展為2個特定領域:a) ISBDM的規範性和細節品質性(prescriptiveness and granularity),以及b) ISBDM規範的範例(旨在展示與驗證規範)。

 

ISBD審查組將根據以上2個特定領域之先決條件和職權範圍選擇候選人,並將與ISBD具體呈現工作小組密切合作。

 

發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最後更新: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