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歐洲BIBFRAME研討會

歐洲BIBFRAME研討會(BIBFRAME Workshop in Europe)的目的是成為一個分享有關 BIBFRAME實施之實務、產出和規劃之相關知識的論壇,藉此將使用BIBFRAME模型和相關工具並從MARC過渡到鏈結資料的工作人員聚集在一起。每年舉辦1次的歐洲BIBFRAME研討會,所關注的重點是實施BIBFRAME之實務,而不是理論上的鏈結資料或語意網。

歐洲BIBFRAME研討會第5屆年度會議,於2021年9月21至23日召開,由匈牙利布達佩斯國家塞切尼圖書館(National Széchényi Library in Budapest, Hungary)主辦,因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虛擬方式辦理。

是項研討會舉辦3日,會議議程包括:

  • September 21:實施更新(報告項目:LC BF100計畫、Share-VDE 2.0)
  • September 22:新的發展(報告項目:LC BIBFRAME Editor、Sinopia Editor、Folio、Sinolio、ARM 1.0)
  • September 23:資料交換(報告項目:BIBFRAME Ontology、RDA/RDF在圖書館過渡至鏈結資料時所扮演的角色)

 

發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最後更新:2021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