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號及輔助區分號問題諮詢

提問人 提問日期
張小姐

您好:
我工作的地方是採用「中文圖書分類法」來給訂索書號,著者號採用「四角號碼著者號取碼規則」,
有查到
單名著者 姓氏部分:依前2個字母取2碼。名字部分:依前2個字母取2碼。

那想請問,單個作者是 Lee Sang Kyo ,作者號該如何編... 繼續閱讀

2023-06-28

老師您好
想請問若在編目時,一本書有多位作者,例如:
撰文攝影:周**、徐**、古**...合著等等
繪圖:沈**
主編:徐**
發行所:晨*出版社
想問問老師這個時候會採取哪一位作者名當四角號呢?
謝謝老師...
繼續閱讀

2023-06-16
Gina

您好:

請問西文圖書如有版本不同且第一作者不同的情況下,為了能使各版本圖書放在一起,作者號是否可以沿用前版的作者號?

例如:
第一本書書名:Psychological science(第5版2016年)、作者:Gazzaniga, Michael S...
繼續閱讀

2023-04-26
奇葉

您好,請問若該名日本作者之姓名為單姓多名,如:乾 久美子,應如何取四角號為佳?
1. 姓仍取兩碼;名各取一碼:48(乾)28(久美)
2. 各取一碼:4(乾)2(久)8(美)1(子)。
因目前兩種方式均看到有館別使用,故想確認相關取法。
謝謝...
繼續閱讀

2023-03-14
lili

請問國圖的中文書籍,作者號是使用哪一個著者號取碼規則?

2023-03-08
Selina

您好:
謝謝您的解惑!
我上編目園地搜尋,得知西文書,若無作者僅有編者,要以書名取克特號。
那請問中文書,若無作者僅有編者,但篇名當中又有各篇的作者,此時要如何取號呢?
1. 用第一篇的作者?
2. 用主編(寫在書名頁上)?...
繼續閱讀

2023-02-15
郁茜

老師您好

有一套天下文化出版的"一張通往改變的車票"共4冊 每本書的作者都不同,請問在做時候需要打出部冊號嗎? 謝謝

2022-11-15
Mag

你好 :
請問編目套書(共4冊)每冊作者不同,例如作者號8455那麼要如何做標示呢 ? 謝謝

2022-11-15

您好
1. 請問相同的叢書 但不同作者 可以怎樣取作者號呢?
2. 請問相同的叢書 資料上 有註明共多少冊 需要註明那一冊在作者號嗎? 可怎樣註明?

謝謝你

2022-10-27

前輩您好,
想請教"不同作者但作者號相同的狀況"。我的服務單位在思考如何取作者號輔助碼,我們查到國圖有「索書號及文獻排列法」的規範,內容寫道以冒號:做區分。
但目前我詢問到其他圖書館編目同道,有館用 破折號- 也有館用 點. 。

*... 繼續閱讀

2022-10-25
Jen

你好

索書號包含特藏號、分類號、作者號(有時會加上種次號、作者區分號或續編號)、版次號、冊次號、複本號。(不曉得是否正確?)

然後 有些資料會提到有作品號。依我目前理解,作品號是包含以上的某幾個號,不曉得是包含以上哪些呢?

麻煩了,謝謝

2022-08-09
_R

您好
請問若是用五筆檢字法取以下這本書的作者號,能用什麼取號呢? 謝謝您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5204
核心問題:開啟學生理解之門
作者: Jay McTighe, Grant...
繼續閱讀

2022-07-20
對編目困惑的人

您好!想請問一下以下作者號031要怎麼取得的呢,使用羅馬字母號碼或首尾五筆皆無法得到相同數字。
早期(民國80左右)編目規則在作者號會有很大的不同嗎

索書號364.1 031
作者:戈德曼 著 (Goodman, Norman)
譯者:...
繼續閱讀

2022-07-08
魏小姐

1、請教紅樓夢婚姻現象之研究 = The study of marital situation in the Dream of the Red Chambe 索書碼820 045D:2 109-9代表什麼意思?
2、作者號首尾五筆檢字時代碼通常以作者所生存的年代取碼,請教「清:...
繼續閱讀

2022-04-15
Book

你好:
1.想請問什麼情況下才會使用英文取四角號?

2.像是科學實驗王此系列,作者為英文圖體名稱且無法翻譯成中文,多數圖書館都是用譯者或是題名來取作者號,那為什麼不能夠直接使用作者的英文名稱來取四角號?這樣不是可以更加控管同一作者所出品的書目嗎?

2022-03-24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