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氣候變遷的威脅, 世界珍貴的文化資產無法再等. IFLA 呼籲大家共同簽署公開信

4月26日是「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本年的訴求在於透過改革創新來開拓環保的綠色的未來。

IFLA 結合了各類的文化智識機構及國際組織,來共同簽署一封公開信,提醒全世界的政府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在放眼為來之際,不要忘記了過去。

在保護這些文化資產的過程中,為了保存而進行複製(包含數位化的複製),就會牽涉到智財權的問題。在進行複製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制定智財權的例外條款,智識機構就必須面對正式的申請或甚至付費等的繁瑣過程。如此,文化資產是否值得保護,將不再取決於是否對公眾有利或者有實際的需要,而變成考慮是否容易申請通過。智財權需要協助保護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而受到破壞的文化資產,而不是反成為保護的障礙。

 

發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最後更新:2020年04月29日